首页 > 机关建设 > 节能减排

【打印】

【字体:

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消防应急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1-10-09 来源: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

  为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加强消防平安机关建设,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机关,9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消防应急知识专题培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贺钞锋教员作专题讲座。

  培训课堂上,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详细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正确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安全应急逃生等问题,并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事故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进行案例分析,让每位参加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随后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提问交流,加深对火灾危害的认知处理,确保在突发火灾时能够高效及时抢险救援。

  此次专题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普遍反映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整治抓实抓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