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北京大学举办
金融服务与金融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0-11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进一步强化地方金融监管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监管能力,按照年初培训计划,9月23日至2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北京大学举办金融服务与金融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分管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的局领导、省局机关部分业务骨干,省辖市金融局、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及部分县(市、区)金融局局长、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紧围绕金融服务与金融监管能力提升,精心设计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热点问题、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深化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系统性金融风险及防控、金融行业声誉风险管控与危机管理等课程。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组织学员参观了北大旧址--“五四”运动发源地、新文化运动见证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诞生地。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等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生活工作过的地方,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五四”运动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心灵得到净化和洗礼。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赴北京国子监进行参观。

  邀请授课的专家教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国防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都是其研究领域的前沿代表,他们思想观念超前,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讲课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富有哲理,既有引人深思的深厚学理,又有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无论从理论还是实践都给了大家“上演”了一场丰富的听觉盛宴。

  通过培训学习,广大学员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想,拓宽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所得转化为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