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
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时间:2021-10-1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10月1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在组长、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领下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张定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出席,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座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br>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座谈会上,张定林简要汇报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近段时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成效,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银行保险处、资本市场处、地方金融监管一处、金融稳定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结合部门职责,就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和个人收获作交流发言。局机关群众代表汇报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来自典当行、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的服务对象代表就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谈了感受和体会。

  吴宏阳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理论武装要持续加强。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强化对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增强干劲。二是悟思想要持续深化。要在学党史中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上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持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持续抓好关键节点。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每个关键节点,明确每一阶段、每个方面的学习重点,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突出行业特色,同时注重总结提炼。五是以力行实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注重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堵点”、破解“难点”,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生动实践。

  张定林代表局党组对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全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回指导期间,指导组成员现场查阅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对部分局领导、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开展个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