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中国进出口银行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

时间:2021-10-13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河南省美术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本次党建主题书画展是由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艺术节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共展出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共100余幅作品,展览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生动记录了中国百年沧桑巨变,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再现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驻足观看、探讨交流,整场展览既有龙飞凤舞、气象万千的书法作品,又有浓墨重彩、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创意新颖、主题突出,艺术性和思想性较高。每一幅作品都向党员们讲述着一个个历史篇章,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从不同角度呈现了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也表达了书画作者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中原大美如画,时代催人奋进。通过从书画作品中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党史智慧,党员干部们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各项业务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陈丰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