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时间:2021-10-14 来源: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加强引导党员干部把握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为濮阳市金融系统当好标杆作出表率。

  10月13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实现这些目标要求?总书记给出答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马国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难点在“悟”,重点在“办实事”。全局上下要抓住这一关键环节,通过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专题调研、工作成效等学习成果,结合学习教育情况,深刻开展党性分析。同时,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文章,通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推动解决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达到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凝心聚力服务实体经济,开展“万人助万企”、“百千万”、金融帮扶等活动,组织开展银企对接、金融帮扶工作调研督导等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马国文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地把党领导的事业推向前进。把对党的性质宗旨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把认识成果、实践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推动金融工作发展上,不断深化金融改革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