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
赴平顶山市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时间:2021-11-02 来源:资本市场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br>赴平顶山市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10月27日至28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带队赴平顶山市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开展情况。张云定一行先后到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河南煜达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上市筹备等情况,并就企业上市进程中的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br>赴平顶山市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张云定对平顶山市企业上市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我省各级金融部门在推进企业上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随着科创板的开通、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我省今年以来已有7家公司登陆A股市场、2家登陆香港市场, A股上市公司达94家,境上市公司达49家。A股过会待注册公司2家,在审10家;北京证券交易所精选层挂牌企业2家,已核准发行1家;另有43家企业在辅导。我省资本市场经过多年培育,已呈现出蓬勃繁荣的发展态势。各级金融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研究分析,按企业所属行业、经营规模、发展阶段分类建立台账,制订针对性培育计划,实施精准培育。要坚持市场导向、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分阶段、分步骤推进企业上市股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实施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积极对接企业,充分利用沪深交易所及新三板河南基地的培育孵化优势,适时提供上市咨询、规范指导、问题协调、政策支持等服务,积极帮助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