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资讯

【打印】

【字体:

左守亭副局长率监管一处、监管二处、信息科技处赴管城区开展平安建设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2 来源:

左守亭副局长率监管一处、监管二处、信息科技处赴管城区开展平安建设调研 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带领监管一处、监管二处、信息科技处党支部相关人员,赴我局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郑州市管城区,开展平安建设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管城区所辖10家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等三类机构共同参加。

  左守亭副局长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管城区关于平安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了解辖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扫黑除恶斗争、非法集资陈案处置销号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三类机构逐一介绍了当前业务开展、消防安全建设、抗疫救灾、减费让利、服务客户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希望协调解决的问题。对于企业遇到的困难,调研组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解决建议和方案,为企业打气鼓劲,切实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不能当场解决的向企业详细解释政策并带回研究解决。

  左守亭副局长肯定了管城区当前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行业监管,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督促三类机构严格落实监管规定,回归主业、合规经营,聚焦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二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强化风险意识,摸清底数,妥善处置各种潜在风险,为建设平安管城、平安河南、平安中国做出应有贡献;三是三类机构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积极发挥行业作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座谈会后,调研组赴管城区乾元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公司经营状况、场所布局、贷款利率明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消防设施设置等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