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5 来源:

  11月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十一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楼阳生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成绩经验,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必将极大提振全省干部群众信心,动员全省上下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向深处学,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发展策略和对地方金融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团结奋进。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各支部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做好宣传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二要深入谋划。各处室要进一步组织学习研讨,认真梳理省委部署要求,对照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地方金融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细化形成具体工作措施,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全力以赴。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倒排时序进度,认真分析研究、科学制定计划,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万人助万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地方金融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