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8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10月22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省政府办公厅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专题讲座,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中,省政府参事、郑州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沈开举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法治思想的来源和特点、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等方面,对习近平

  法治思想进行了认真全面讲解。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帮助大家准确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参加讲座各处室负责人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营造浓厚的社会主义法治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金融监管工作的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