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按照局党组安排,11月15日、22日,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两次组织集体学习会,分别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精神,支部书记张峥昭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同观照现实、推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效能。岁末年初,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要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锚定各项目标任务,抓进度、早谋划、开好局。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动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