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 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掠影

时间:2021-12-13 来源:政策法规处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在局机关和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开展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自觉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宪法学习宣传紧密结合,紧扣活动主题,围绕活动安排,创新宣传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郑州市、开封市、平顶山市、安阳市、鹤壁市、濮阳市、许昌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商丘市、周口市、长垣市金融工作局,省局政策法规处、金融稳定处、信息科技处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通过为干部职工购买普法书籍500余册、组织学习和宪法考试、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中国普法网、中国法律服务网开设的专区、专栏,观看庭审视频,加深了对宪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强化了宪法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 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掠影

  郑州市、开封市、安阳市、鹤壁市、兰考县、汝州市、固始县金融工作局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摆放宪法宣传展板、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100余次,分发宪法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共计6000余册,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常识、宣传,普及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

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 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掠影       安阳市、濮阳市、商丘市、邓州市金融工作局、省局资本市场处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万人助万企”重大工作部署,持续推进“送法进千企”法治宣传活动,为企业提供内容全面、高效便捷的金融政策、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大力宣传宪法,使监管企业的员工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促进企业法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法治的环境,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 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掠影

  濮阳市、许昌市、三门峡市、南阳市、长垣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通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单位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扩展宣传,广泛传播法治知识,帮助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推动宪法等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 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掠影

  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为农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氛围,切实将普法融入农业乡村管理服务全过程,确保宪法宣传“最后一公里”深入人心。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 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掠影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干部职工争做学习、尊崇、遵守、维护、运用宪法的实践者的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和权利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