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12月2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拴成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集体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来豫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视频。

  会上,与会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紧锣密鼓推动全省金融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明确方向、汲取力量、振奋精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牢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全省金融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职能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拓宽工作和服务半径,充分发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金融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保持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必须自觉把金融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在伟大征程中汲取宝贵历史经验,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从金融渠道把党的温暖传导给群众、做到群众满意。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围绕我省灾后重建、“万人助万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通过积极培育地方金融组织等举措,充分激发地方金融机构活力和内生动力;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抓牢源头管控、抓实排查整治、加强宣传教育等举措,切实营造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三是要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要始终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具体工作中真枪真刀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