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万人助万企 金融添动能 ——开封市金融“双十条”措施走进河南交通广播电台

时间:2021-12-28 来源:

  “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增速的重要举措。12月15日,河南交通广播电台南方观察栏目现场直播“万人助万企”如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作为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宣传首发站,开封市金融工作局受邀参加采访。

  开封市金融局紧扣企业所需、所急和所难,9月3日推动市政府出台了《开封市解决企业融资难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双十条”措施》,真正破解企业融资瓶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市金融局在河南交通广播直播间介绍了“保姆式”服务的工作思路,并对金融“双十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政策引领激发助企活力。市金融局紧抓落实,高标准谋划,推动金融“双十条”配套措施陆续印发,集中解决“白名单”信用贷款、主办银行制度、贷款快速响应机制、金融信息平台便捷贷款、融资担保体系、容错纠错机制等难点问题,企业融资难题得到有效化解,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大幅优化。二是主动作为破解企业难题。充分落实金融“双十条”措施,突出抓好典型企业、重点项目的融资协调,目前解决了“万人助万企”交办的6批次39个企业44个融资问题,到位资金2.04亿元,问题解决率达97.7%,金融“双十条”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强化服务提升助企质效。深化金融改革,优化金融支持,开封市普惠金融信息平台自上线来已累计成功授信35460户,授信金额25.87亿元,累计用信12946户,发放贷款8.69亿元。加强银企对接,架起银企“连心桥”,市县共开展银企对接活动125次,集中签约企业431家,签约金额42.83亿元,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