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高效审批助发展 优化服务暖民心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

时间:2022-01-07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地方金融组织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服务措施。出台《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优化地方金融组织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全面实施设立事项网上办理、延长典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限、探索开展地方金融组织信用承诺制、推介地方金融组织特色服务产品等服务举措,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结合督导调研,督促各级地方金融工作部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坚持首席服务官制度,为我省地方金融组织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和精准服务。

二是提升服务效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出台《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动信用承诺优化行政审批的通知》,对行政审批中的有关申请材料再次精简优化。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办理审批业务。2021年批准设立了10家典当行、4家融资租赁公司4家商业保理公司,受理典当行变更备案和换证申请70余家。

三是净化市场环境。推动非正常经营典当行清理工作,坚持有进有退、优胜劣汰的原则59家非正常经营典当行实施清理工作。同时做好违规和未经审批设立的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机构的清理工作,责成属地监管部门督促限期备案审批或进行行业出清,为地方金融金融组织发展提供更加健康和公平的发展环境

各项措施的有序推进获得企业的一致认可,近期,某典当行将写着“暖心的放管服,贴心的娘家人”的锦旗送到我局以示感谢。面对鼓励和信任,同志们表示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