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左守亭副局长组织召开地方金融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07 来源:

  2021年12月3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主持召开地方金融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对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进一步推进地方金融组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监管一处、监管二处、信息科技处参加会议。

  左守亭副局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等文件精神,监管一处、监管二处有关人员分别就国务院职能转变办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和我局《关于优化地方金融组织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的通知》(豫金监〔2021〕89号)制定出台的背景、目标、任务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各参会处室负责同志对照省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地方金融组织的通知》(豫金发〔2020〕187号)汇报了各项放管服任务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地方金融组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计划。

图片1.png

  左守亭副局长对各处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要求,在信用监管、“双公示”、依法行政考核、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等评比通报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的重大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理解把握改革要求;二是对照101项改革试点事项,对标北京、上海等6个试点改革城市,明确省局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细化落实方案,更大激发全省地方金融组织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三是加强工作推进,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地方金融组织准入和退出机制,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管机制,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