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2021年度优秀风险化解处置参与机构”

时间:2022-01-21 来源:资本市场处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2021年债券发行、交易、创新、存续期内履职情况等指标对参与债券市场的各单位进行了评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风险化解处置参与机构”。

    2021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推动我省债券市场“调结构”、“防风险”工作,债券发行、风险防范工作同步推进,债券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强与沪深证券交易所、金融机构交流对接,多次举办债券投资人恳谈会,搭建债券发行人、投资人、承销商等多方机构互动交流平台,克服债券违约事件的不利影响,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加大对各类债券创新融资工具的宣传推介力度,先后举办公募REITs、碳中和债券等专题培训会,推动乡村振兴债、权益出资型票据等创新产品陆续落地,有力支持了我省乡村振兴以及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全年债券市场融资2452.23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联合省有关部门建立了债券市场风险防范制度,进一步规范债券发行企业的后续管理,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完善协同合作处置机制,规范债券发行行为,促进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定期开展债券风险会商研判,积极做好监管、协调、督促、指导工作。开展到期债券风险排查,逐月建立到期债券台账,对即将到期债券进行实时监控,划分风险等级,对重点关注的到期债券,提前做好风险预警提示。会同有关市县、部门化解省内数家企业债券违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