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送政策 送产品 送服务 献爱心

时间:2021-10-1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重建、“万人助万企”活动和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工作安排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于9月7日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金融助力”专项银企对接行动。通知发出后各地快速响应,积极落实,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献爱心。

新乡市由市金融局牵头,会同发改、工信、人行、银保监等在全市开展“金融助力”专项银企对接行动,并对各县(市)、区和各金融机构银企对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线下,市金融局、人行、银保监分局联合发改、工信、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专题活动。依托新乡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银企对接服务队持续开展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宣传推介,加大金融产品手册和“贷款明白卡”投放。线上,在新乡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新乡市金融局微信公众号上开辟“金融知识云课堂”专栏,集中宣传省市出台的各项金融政策。利用微博、微信、抖音以及在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开设金融产品直播间等多种方式,定期由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组织一家银行的明星客户经理开展本行金融政策和金融创新产品宣传推介,线上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9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河南省金融机构支持新乡灾后恢复重建政银企对接会、卫辉市灾后重建金融支持政策宣讲培训会、卫辉市产业链金融银企对接会等专场对接活动,并计划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广发银行郑州分行、中原银行、中信集团加强合作,举办专场银企对接活动。

商丘市突出精准对接,市金融局9月9日在夏邑县组织召开了“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融资座谈会,参加现场座谈的15家企业除1家不具备融资条件外其他企业均与相关银行达成了融资初步协议,建立了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截至9月末,已为夏邑县恒天永安新织造有限公司、华盛木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发放贷款11045万元,与河南圣源线缆有限公司、河南世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6500万元。

焦作市以县(市)区为单位,市金融局积极组织灾后重建融资政金企县(市)区专场对接会。已相继举办示范区、修武县两场专场对接会。会上,由相关县区集中发布企业融资需求,人行、银保监分局宣讲相关金融政策,焦作智慧金服公司介绍智慧金服平台使用方法,相关银行、保险公司介绍助力企业灾后重建信贷、保险产品。

开封市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市金融局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洽谈会、金融产品推介会等各类活动,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会同主办银行和融资服务工作专家咨询组成员,先后召开了15场企业专题推进会,邀请15个企业负责人和融资部门经理,一对一、面对面听取诉求,会商研讨专项融资方案,当场解决10家企业问题,并为每个企业配备融资专员,专业长效跟踪。市金融局下沉企业现场办公,实地走访企业17家共19次,目前已解决16家企业的问题。

鹤壁市由市金融局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出台了鹤壁市“金融助力”银企对接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县区走访捷美特、万德芙、邦达金属等20余家企业,实地调研因灾受损企业灾后重建金融支持情况,聚焦企业存在问题,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提出针对性金融方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驻马店市在金融支持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立银企对接专班,市金融局每月汇总由工信、发改、商务、科技、住建等部门收集的本行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清单,分行业、分区域举办各类政金企对接活动。前期已开展新蔡站、确山站、平舆站、高新区站、汝南站、开发区站对接活动,后续将开展走访座谈和小范围对接活动,跟踪落实“政金企”对接成果。

下一步,全省金融系统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重建、“万人助万企”活动和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工作部署“金融助力”为主题,系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银企对接,充分体现金融服务温度,全面加强各类市场主体资金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