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建立长效机制 助力企业长期稳健发展

时间:2022-01-21 来源:银行保险处

三门峡由市金融局作为资金筹措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制定并印发《三门峡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资金筹措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市金融局联合发改、工信、人行、银保监等部门印发《三门峡市金融助力专项银企对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金融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迅速行动,主动对接,最大限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长期稳健发展。

     针对交办问题,工作专班快速建立企业问题台账,逐个研究,分层推进。通过电话回访、主动上门对接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难题,听取企业纾困诉求。及时分办交办,协调辖内金融机构、市财政局等部门积极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较短,未形成规模销售,现金流不足,市金融局积极协调湖滨农商行与企业积极对接,办理“科技贷”业务,为企业审评500万额度,9月26日已首批投放100万元,剩余400万正在协调担保方问题,后续持续跟进。

    截至10月15日,三门峡市资金筹措工作专班已收到交办问题43件,已全部初步办结。已为13家企业投放贷款10.791亿元;4家企业贷款资料正在整理上报中,待批复额度合计0.209亿元;为2家企业拨付财政奖补资金230万元。其余企业反映资金问题,暂不符合银行授信条件或不符合相关政策要求,金融机构已全部上门对接,向企业说明信贷政策,并签署办理结果报告,获得企业积极反馈。

    三门峡市将依托建立长效机制,根据交办问题台账,定期回访跟踪企业,了解银企对接进度,督促金融机构持续跟进,将企业纳入金融机构重点关注企业名录,实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动态,为企业开展财务辅导和信用培植,最大限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长期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