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项目 全力做好金融服务

时间:2021-10-21 来源:银行保险处

国开行支持我省首个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开封近日,作为河南省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开封市联合收割机厂老旧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顺河区储能产业园项目)在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成功获批4.9亿元贷款,期限20年。该项贷款主要用于开封市联合收割机厂老旧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办公楼、厂房及配套设施的翻建、新建;厂区内道路修缮、绿化等设施的更新建设;屋顶光伏及设备配套用房建设等,旨在通过工业有机更新,促使工业区空间提升与产业转型,有力推动开封市实业回归进程,让旧工业重新换装,让城市更美好。该城市更新项目的贷款成功,为开封市今后老旧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的融资渠道提供了经验,促使现有存量资产焕发新活力。开封市财政局与市住建局密切配合,指导国投公司依托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政策性资金产品支持,高标准编制园区发展规划,高质量编制立项推进方案,科学编制可研报告,协调解决项目中土地手续办理等难点和问题,确保了该区域城市更新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成功申报。

工商银行加快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的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大行担当,全力支持我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推动我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效果。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公司贷款余额2986亿元、较年初新增307亿元。前9个月累计实现公司贷款投放1238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247亿元、较年初新增161亿元。“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实现法人客户新开户61户,为624户重点企业提供融资支持196.3亿元。特别是7.20特大水灾以来,紧跟党委政府战略规划和灾后重建方案,主动走访对接郑发投集团、郑州地铁集团、郑州城建集团等重点客户,加大对灾后重建重大工程项目和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累计发放防汛救灾和复工复产贷款240亿元。

    焦作中旅银行支持焦作市重点企业项目建设。河南永续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位于焦作市沁阳县辖区,焦作中旅银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现场调研项目情况和企业具体金融需求。焦作中旅银行针对年处理60万吨废旧电池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与该企业展开了深度合作,在2020年8月针对该项目批复项目贷款1.4亿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该项目于2021年7月开始试生产,焦作中旅银行根据企业需求,在项目正式投产前,又批复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全力支持项目顺利开工生产。焦作中旅银行通过不断注入坚实的金融力量,为重点项目建设和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