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各地金融工作部门积极行动
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时间:2021-12-01 来源:银行保险处

工商银行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10月份以来,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进一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向深入开展。分行主管行长带队,公司、普惠、国际、结现等部门参加,对各支行分包区域内“万人助万企”名单客户的对接、金融服务、金融诉求解决情况,逐行调研,要求各行全力以赴解决企业金融诉求,做好服务。为确保取得实效,驻马店分行成立了“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分行行长任组长。领导小组负责全行“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协调推进。

在大中型公司贷款方面,抓好新基础设施产业、新制造业、新服务业三大行业板块与高技术企业客群“三新一高”公司信贷布局,因地制宜落实信贷结构调整策略,信贷结构调整不搞一刀切,在突出导向一致基础上,结构调整在具体比例上有高低、推进节奏上有快慢,发展好辖内特色业务、特色板块。组织干部员工先后走访王守义十三香、中集华骏车辆、正阳鲁花、弘康环保、恒都食品、鼎力杆塔、金玉锋大健康、克明面业、正康粮油、中集华骏铸造等一批大中型企业,“面对面”开展企业对接,深入了解企业在结算、融资、供应链、外汇、票据、网银、银行卡等方面金融服务诉求,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在相关企业贷款余额2.36亿元的基础上,为克明面业、正阳鲁花等企业新增授信2.3亿元,上蔡神华中车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风电项目贷款3亿元正在审批中。

农业银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南阳分行积极响应“万人助万企”号召,加大信贷投放,密切银政企合作,强化重大项目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一是加大信贷投放。面对疫情反复、汛灾肆虐,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聚焦制造业、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截至10月底,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35.27亿元,位居南阳市国有银行之首。二是密切银政企合作。主动融入南阳市发展大局,紧跟南阳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市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领导带队,逐个对接,结合地方资源禀赋、“主新特”产业,共谋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大计。目前已对接13个县(市、区),均已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并在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与南阳市政府5年8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引下,与卧龙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签署3年200亿元战略合作子协议。三是持重大项目建设。密切联系南阳市金融局、银保监局、市发改委等单位,及时跟进“三个一批”重大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行在信贷规模、惠企政策等方面的支持。牧原集团百亿元授信正在总行审批,唐河“美丽家园”PPP项目5亿元贷款、卧龙区乡村振兴一区PPP项目5亿元贷款等多个项目已审批待投放,目前已营销对接重大项目89个,计划授信总额度500多亿元。

建设银行积极践行大行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建设银行许昌分行紧紧围绕许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动摇,贯彻落实“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要求,扎实开展“两重两访”活动、对公信贷“121”行动计划,银政企合作不断深化,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大。截至10月末,建设银行许昌分行已累计向许昌市发放贷款210亿元,今年新增发放贷款19.4亿元,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在融入和服务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新担当、新贡献。

今年三季度以来,受煤炭价格继续走高且煤炭储备不足影响,许昌市某电力企业出现流动资金紧张。建行许昌分行得知此情况后,为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边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边与上级行协调沟通,经过努力,该行突破火力发电行业属于重点管控行业的障碍,为企业发放2笔流动性周转资金。其中,1亿元享受优惠利率,1亿元的3年期中长期贷款,既降低了企业成本,又大大缓解了后续资金需求。

黄河科技集团信产公司属于科技型初创企业,为支持企业年产服务器35万台、PC机75万台的制造项目,建设银行许昌分行立即成立专家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网络供应链“e信通”产品,助力企业“互联网+”战略转型,探索“产业+金融”合作模式。为企业争取授信额度批复1亿元,成为该企业最大融资银行。今年先后为该企业投放24笔供应链贷款,投放金额合计4980万元,剩余授信额度将根据企业需要及时跟进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