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暖心故事映射金融温度
——各地各金融机构爱心助力企业、商户

时间:2021-12-17 来源:银行保险处

    金融助力小饭店重新开张卫辉市友谊路秀琴老潘烩饼店特大暴雨灾害影响,该饭店水位达到1.2米,装修和设备全部被淹,门店彻底损毁。饭店经营者卞秀琴名下车辆也被洪水浸泡,整体损失严重,预估达30多万元。按照“金燕爱心快贷”工作部署,卫辉农商银行逐户对受灾商户开展政策宣传在了解到卞秀琴受灾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但卞秀琴年龄偏大不符合贷款条件卫辉农商银行秉持服务客户、实事求是、严控风险的原则,采取家庭授信方式,将其儿子等亲属作为借款人,给予授信30万元,并在3天内完成受理到放款全部流程,专门用于其经营门店装修、复工复产,有效解决了燃眉之急。目前,秀琴老潘烩饼店已重新开张营业

老牌奶酪店“重生”记苏玉梅奶酪店在卫辉市已经营数十年,在这个古老的县城里可谓家喻户晓,承载着无数卫辉人的记忆,经营状况也一直很好。天灾无情,受到这次特大水灾影响,苏玉梅三个门店均被水淹,进水约有两米深,店内设施全部毁损损失惨重。按照“金燕爱心快贷”工作部署,卫辉农商银行快速受理苏玉梅的贷款申请,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调查、审查、审批提供贷款资金30万元,用于奶酪店重新装修开张。目前苏玉梅奶酪店已重新开始营业。    

企业办完上市申报手续仅用三天。柘城惠丰钻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成功登陆新三板,近期正在积极推进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工作,该公司原计划两个月的时间走访15个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但有可能严重影响企业上市进度。柘城县金融工作局了解相关情况后,选派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帮办,昼夜不停为了不影响企业上市推进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协同联动只用了3天的时间即把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切实为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

    企业生产停,服务不止步。三门峡三星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曾于2019年曾受过轻微行政处罚(铸造车间因为在环保管控期间维护设备被停10天),按照银行规定三年内无法办理线上信贷业务。建行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决定先通过线下途径收集整理企业资料,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收到行政处罚解除通知书立即开展后续审批工作,目前建行省行已予以贷款准入,额度2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