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作为
支持企业灾后重建

时间:2021-12-17 来源:银行保险处

自7·20暴雨灾害发生与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发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灾后重建号召,多措并举通力支持企业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

积极支持受灾救灾重点企业。截至9月21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下调贷款利率、贴现利率、减免服务收费等方式累计为相关企业发放公司一般类贷款56.65亿元,为17家受灾或救灾企业办理40笔票据贴现业务金额共计9.2亿元。

持续加快普惠金融发展。全面摸排小微企业受灾情况,对于因灾情逾期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免上征信;加大对民生保障行业的支持,截至9月21日为相关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贷款支持5.8亿元。

制定个贷延期还款政策。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要求,对受灾农户等进行还款计划调整,延期还本付息宽限期最长至2021年12月31日。

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受灾情影响较大企业及开展防汛抗灾企业的信贷投放,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主动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负担降低贷款利率9月21共计为11户公司一般类客户降低贷款利率总金额4.6亿元

加大企业债券支持力度。中信银行总行给予郑州分行30亿元债券包销额度,专项用于河南地域灾后重建用途类的债券发行。郑州分行发挥中信集团直接融资全牌照优势,积极推进中建七局8月4日发行1.42亿元防汛救灾ABS,这是河南省发行的第一单防汛救灾ABS业务,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今年以来发行第一单防汛救灾ABS业务,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完成第三期投资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