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金融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持续向好
——“爱心快贷”回访系列一

时间:2022-01-21 来源:银行保险处

  爱心快贷助力养殖场恢复重建。西华县艾岗乡官庄村一名养殖户受洪灾影响,羊棚建筑倒塌损坏近120平方米,仓库饲料毁坏,损失价值达30万元,急需资金进行灾后重建。西华农信联社了解该养殖户的详细情况后,向他推荐了金融支持灾后重建的“金燕爱心快贷”产品,额度高、利率低,无抵押、无担保,能够快速放款。西华农信联社现场调查后,根据他的资产与征信情况,对其授信29万元,年利率3.85%,第二天就把贷款发放到位。近日,西华农信联社的客户经理又来到养殖场进行贷后调查回访,重建后的羊棚更加坚固,仓库饲料也满满当当,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金融支持受灾饭店重获新生。卫辉市卫州路东段的一个饭店,因所处位置较低,暴雨导致饭店一楼几乎全部淹没,损失十分严重。爱心快贷政策一出,卫辉农商行客户经理立即联系该饭店负责人,积极宣传灾后重建扶持优惠政策,鼓励该饭店负责人树立起灾后重建的信心。卫辉农商行快速办理,从受理到放款仅用3日,金额20万元,年利率3.85%。从办理爱心快贷至今已有5个月了,近日,该行客户经理进行回访,了解到重获新生的饭店目前生意稳定,生产经营已步入正轨。在这段时间里,饭店负责人还积极向受灾的亲朋好友宣传爱心快贷政策,不少受灾群众都享受到了优惠,解决了资金问题。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每个人都在为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雪中送炭暖心助农渡难关。新乡市小朱庄一名个体户在当地经营一家农资经营部,主要经营化肥、农药、种子及相关农用产品,供附近农民采购使用。此次洪灾导致农资经营部仓库进水1.6米,仓库中化肥、农药等物资泡水报废,直接经济损失达20多万元。同时,该个体户家中受灾也十分严重,家具家电泡水损坏。爱心快贷政策下发后,新乡平原农商行履责尽责,积极走访受灾群众,经过对该个体户受灾情况的现场调查,迅速为其办理30万元金燕爱心快贷,期限1年,年利率3.85%。贷款发放后,该个体户立即将资金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新乡平原农商行近期回访了解到,该农资经营部已经开始正常经营,农药、化肥、种子等存货充足,保证了当地农民播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