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扎实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时间:2022-03-24 来源:银行保险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万人助万企”和河南银保监局“行长进万企”活动要求,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围绕企业需求、实际困难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主动上门服务、精准对接需求,率先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官”。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班子第一时间专题部署会议,向全行发出迅速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的动员令,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由分行行长总负责,班子成员全体参与,带头包干联络企业,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包户到人。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班子成员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认领分包客户,带头对接区域战略效应强、支撑带动作用大、帮扶纾困责任重的企业;河南银保监局指定该行作为主责任银行的5家名单内企业,二级分行自主确定的6家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中10家重点企业,全部由市分行行长分包,提高对接层次;其他客户按照业务归属,由一级支行行长包户到人。

  研判需求,精准服务。根据确定的包户企业名单,制定以“两问四送”为核心的调研走访方案,提前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制定“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统筹运用贷款、债券、融资租赁等多种方式,匹配账户、结算、负债、理财等金融产品,提供综合化、个性化金融服务,使调研走访成为送服务上门、送方案到家的“暖心工程”。安排公司部业务骨干联合支行拜访客户,及时向客户传导金融扶持政策,制作金融宣传手册,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重点客户群体,出台《特色产品服务方案》。

  实地调研,问需于企。活动开展以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成立以党委书记曹复兴同志为组长的金融服务专班,开展“行长进万企”专项活动,组建专业团队,主动对接项目,走访千企万户,聚焦企业发展瓶颈、难题,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切实提高广大市场主体的金融获得感、满意度。该行走访郑州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后,了解到该公司受经济环境、国家房地产调控影响,希望降低融资成本,立即联动总分行及境外分行,创新业务模式,为企业办理1亿元内保内贷和1000万元国际商业转贷款,有效帮助该企业减少财务费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