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郑州银行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时间:2022-04-13 来源:郑州银行

  精准落实惠企政策,躬身入局纾困解难。近日,郑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万人助万企”活动专班领导小组组长申学清,以及行长助理、专班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厚林一行赴万邦集团调研,围绕企业金融需求,制定“一对一”金融支持方案,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万邦集团董事长杨广立对双方的良好合作进行了回顾,并介绍了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他说,万邦集团在中牟选址时,当地还是一片沙丘。郑州银行第一时间来现场调研,为万邦集团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杨广立对郑州银行11年来的陪伴和帮扶表示了由衷感谢。

  申学清表示,通过面对面问需于企,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郑州银行将不断增加金融服务企业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他要求专班各成员单位及包干行要躬身入局、靠前服务,通过强化政策落实、优化服务机制、创新产品模式,尽快推进“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提供授信支持或配套服务,力求速见实效,全方位助力企业;要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第一时间研究谋划、第一时间组织部署、第一时间推动督导,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将惠企助企措施真正送至企业“心坎”。

  夯实“稳”的基础,强化“进”的态势。长期以来,郑州银行始终彰显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共生,确立了“商贸金融树全国标杆、小微金融创河南典范、市民金融塑省会品牌”的特色业务定位,并已打造形成商贸金融“五朵云”、小微金融“简单派”、市民金融“奇妙屋”等系列特色品牌,将服务实体的招牌持续擦亮。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创新性提出“五四”战略,即以商贸金融“云交易、云物流、云商、云融资、云服务”为依托,抓好“科创金融、小微企业园金融、市民金融、乡村金融”着力点,双轮驱动推进全行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打造现代一流城商行指明发展方向。

  ——企业的财资管家。郑州银行已形成“五大金融平台、十大特色服务”的财资管理产品体系,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现金管理及支付结算服务;产品结构实现模块化、组件化、参数配置化,可灵活、快速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企业信用流转平台。云商平台是郑州银行自主开发的以鼎e信为载体实现优质企业信用的灵活拆分和流转,帮助核心企业的供应商解决融资问题的供应链线上融资平台,具有控制有息负债、压降财务费用、融资便捷、不计入企业征信的优势。

  ——股权融资专享服务。运用股权思维为科技型成长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专享服务,兼具传统贷款及认股期权性质的贷款产品。重点服务于省内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上市后备企业。

  ——金融助力企业上市。上市贷是对注册地为河南省内的目标客户发放的,用于解决企业在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周转资金需求的信贷业务。

  ——以人为本,以人定贷。“科技人才贷”是郑州银行面向高端人才创业企业的小企业贷款产品,坚持“以人定贷”,即以人才价值作为授信判断基础,降低人才创业企业的融资门槛。

  ——供应商垫资无忧。E采贷是郑州银行为参与政府采购的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产品,用于政府采购合同履约,并以政府采购回款为还款来源的贷款产品,主要解决政府采购商中标垫资的痛点,帮助中标企业快速、高效、便捷获取银行资金。

  “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其时已至、其势正起。

  未来,郑州银行将继续聚焦省委、省政府部门中心工作,以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身姿投入到“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产品创新力度、拓展银企合作广度,把措施落到位,把企业服务好,为河南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