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栾川农商银行: “协会互助”新模式 共克疫情艰难时

时间:2022-04-26 来源:洛阳市金融局

民宿经济作为栾川旅游的一张“新名片”,依托县域独特的乡村美景和乡愁文化,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但近年反复的疫情,也给该县广大民宿经营者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

“受疫情影响,景区游客明显减少,去年在农商银行办理了20万元贷款,扩大了民宿规模,今年经营状况未达到预期,还贷压力很大。”重渡沟向阳里民宿老板张某如是说。针对这一问题,栾川农商银行深入各大景区广泛调研,通过与乡镇政府对接谋划,于今年1月份联合推出了“协会互助”新模式,即由各乡镇政府牵头成立旅游管理服务协会,民宿主入会缴纳保证金,形成监督效应,保证会员贷款按时归还,而农商银行则对协会成员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提额、降利、延期还贷业务的审批办理流程,确保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放心贷款,且用得起,还得上。

“协会互助”是栾川农商银行应对疫情调整信贷模式的有益探索。截至3月底,该行累计为全县各旅游管理服务协会办理延期还款594户,涉及金额7626万元,在“协会互助”模式的协调监督下,用信到期会员均可按时足额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