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绿色通道帮扶企业 长效服务护航发展 ——开封市金融工作局帮助开封制药集团解决经营难题

时间:2022-05-07 来源:开封市金融局

  为推动“万人助万企”工作走深走实,开封市金融工作局锚定“项目为王、助企纾困”的工作目标,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大力破解融资难题,一企一策制定综合融资方案,长效护航重点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因银行一般结算账户支付问题,开封制药集团及其下属3家子公司的日常销售回款、纳税、支付工程款、工资结算等多项日常支付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对集团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面临停产风险。接到企业求助后,开封市金融工作局迅速启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金融服务专员到企业调研,积极对接企业负责人,摸清问题核心。一是构筑政银企对接桥梁,组织相关银行运营管理人员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梳理问题脉络,研判解决措施。二是指导银行特事特办,用最短时间将企业开立的一般结算账户调整至正常使用状态,保证企业日常销售回款正常支付。三是持续开展“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围绕综合融资方案,向企业精准推送最新的金融政策和优惠产品,帮助企业不断降低资金成本,实现长足发展。

  “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至今,开封市金融局围绕开封制药集团等重点企业,逐企建立专项台账,明确专人长期对接服务,先后帮助企业落实税费、社保缓缴、迟缴政策,解决银行贷款偿付,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真诚专业、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并于今年“五一”劳动节之际收到了来自开封制药集团的感谢信。

  下一步,开封市金融工作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用精准的政策配送、精准的银企对接、精准的需求推介、精准的行长分包打造最优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