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建设

【打印】

【字体:

防诈知识心中有 路遇诈骗伸援手

时间:2022-05-13 来源:洛阳市金融局

  近日,洛宁农商银行员工在业务营销过程中,积极主动进行防诈反骗宣传,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帮助客户避免资金损失。

  2022年5月,洛宁农商银行上戈支行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入户走访,对金燕E付商家收款码业务进行日常维护。在走访一户商家过程中,偶然听到店里有一名客户通话中出现“加微信、免费领取、赚钱”等电信诈骗高频词汇。于是该员工心生警惕,主动向客户了解情况,经核实,得知客户并不认识对方,接到了陌生电话说有免费课程教授如何兼职赚钱,添加了对方微信,接收到一个课程推广二维码,于是该员工第一时间联想到防范电信诈骗培训学习中介绍的常见诈骗手法,当即判断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并耐心向该客户讲解了此类诈骗手法。客户听完之后恍然大悟,赶忙给家人打电话说这是骗局,不要相信自己之前转发的消息。随后我行员工又帮助客户清理了此类微信好友,并为其安装认证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成功阻断一起电信诈骗,守护了客户的“钱袋子”。

  最后提醒广大客户:天上不会掉馅饼,警惕添加陌生人好友领福利等异常行为,不要接通陌生人电话,更不要向陌生人汇款!

  来源:洛宁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