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建设

【打印】

【字体:

工商银行洛阳分行: 发挥反诈机制作用 彰显大行责任担当

时间:2022-05-19 来源:工商银行洛阳分行

  自公安部部署“断卡”行动以来,工商银行洛阳分行严格按照“主动防控、严格审核、全面管理”的全面风险防范举措,严格抓好账户排查及风险控制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和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工行洛阳分行机车工厂支行工作人员凭着敏锐的观察力与出色的应急处理能力,果断判断犯罪分子可疑行为,镇定采取有效措施,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成功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嫌犯。银警联动打击违法犯罪人员的基层反诈机制发挥了“实战”作用,展现了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大行形象。

  2022年5月12日上午11时,20多岁的男子王某来到工行机车工厂支行,称其社保卡转不出去钱不能支付使用,需要解控。现场管理人员进入后台系统进行查询,发现此人曾被反诈中心冻结过账户,且工行风控系统提示需控制该账户使用,这立即引起了该行工作人员的警觉。工作人员一方面以解除控制需要网点负责人授权为由,让王某下午4时30分到网点核实身份证件,这样才能办理解控手续;另一方面该行负责人立即向公安局反诈中心报告情况。两名身穿便装的公安民警提前到达网点,下午4时30分王某到达网点,民警出示证件后将在大厅等待区的王某带走进一步核查。

  获悉工行机车工厂支行成功协助警方将涉赌涉诈的嫌犯王某成功抓获,公安机关对工行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高度赞扬,对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大力配合表示肯定。后续该行将继续坚持优化账户服务与防控账户风险并重,充分发挥一线风险防范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