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建设

【打印】

【字体: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诈骗广场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为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和诈骗风险,增强老年人防诈骗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0日上午,信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银保监分局等多家单位在平桥区世纪广场开展信阳市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在现场进行了主题为“理性选择养老服务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的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诈骗专题宣传。

图片1 (复制).png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人员讲解、发放宣传册、赠送宣传品等方式,进行老年人防诈知识宣传,其中摆放宣传展板2块,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出宣传品300余份、宣传册400余本,并设置咨询台,由信阳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稳定科3名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向老人们宣传养老领域常见非法集资骗局、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帮助老年人树立“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的理念,并提醒他们遇到“养老服务”“养老产品”“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项目时多留心眼,拒绝高利诱惑,防止上当受骗。

图片2 (复制).png

  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近千名老年人参加,不少老人表示,“现在的骗子套路太多了,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我们知道得越多,才越不容易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