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27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5月26日上午,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民主生活会 (复制).jpg

  党组书记、局长宋昊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信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强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实现常态长效。

  宋昊强调,要以案为鉴,树牢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为实施“1335”工作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防线。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督促三类地方性金融各机构做好消防安全相关工作,时刻筑牢安全防线。要树牢公仆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秉持“大别山精神”,强化“五型机关”建设,强政治、提素质、转作风,充分发挥“五员”职能定位作用,以优质服务保障金融工作高效运行,切实抓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报与建设工作,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要强化责任观念,推进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带头改正作风、提高标准,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意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提升“三服务”水平,切实发挥金融发展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统筹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不断提高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