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6-0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5月2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拴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穆俊杰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严格按照要求,精心制定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李拴成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李拴成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围绕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穆俊杰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高质量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全面提升防灾、救灾能力水平。

  最后,李拴成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整改工作,代表党组表态: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把以案促改整改落实和强化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结合起来,做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将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