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协调解决裕中公司信用评级问题

时间:2022-06-10 来源:郑州市金融局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全面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发挥金融支撑作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裕中公司)承担着郑州市区三分之一、新密市城区和大槐镇工业园区供热任务,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发挥着重要作用。受母公司影响,裕中公司信用评级被广发银行下调为不良,可能引发金融机构群体降级风险,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利于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市金融局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各方,跟进处理进程,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充分发挥金融助力郑州市稳经济、保大盘、促增长作用。一是积极向市政府汇报,李黔淼副市长高度重视,亲自带队拜访广发银行郑州分行,针对裕中公司问题共商解决办法;二是函请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协助协调广发银行总行,将裕中能源的信用评级上调为正常类;三是密切关注其他债权行动向,协调暂缓下调不良进程,避免产生连锁反应。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广发银行将裕中公司信用评级上调为正常类,企业危机得到妥善解决。

9890411309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