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建设

【打印】

【字体:

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洛阳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6 来源:洛阳市金融局

  虚假的公司、虚假的合同、虚假的土地证书……张某一名普通工人,就是用这样一系列虚假的工具,完成了他的非法集资骗局。仅仅半年时间,竟有1000多人入局……

  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15日上午,洛阳市处非办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洛阳银保监分局和驻洛各银行机构在宝龙城市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像张某这样以假乱真骗局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还有很多。非法集资是一种违法犯罪金融活动,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破坏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在场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同时就如何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进行宣传普及,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风险识别防范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这次宣传活动办得很有意义,之前都不知道非法集资涉及的内容这么广,稍不留意就上当了,以后可得更加注意金融理财安全了”,活动现场的张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