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洛阳市孟津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暨2022年第二季度政银企洽谈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洛阳市金融局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6月23日,洛阳市孟津区在朝阳镇召开“万人助万企”暨2022年第二季度政银企洽谈会。区科工局、助企办、人行孟津支行、各镇及街道的负责同志,区内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及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许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人行孟津支行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孟津区金融运行情况,孟津农商行等5家银行推介了特色金融产品,部分企业代表就资金需求与金融机构进行现场沟通。

  本次政银企洽谈会共有7家企业和4家银行现场签约金额共计1.373亿元,会下各银行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1.6亿元,本次洽谈共签约2.973亿元。

  会议指出,在当下国内外经济多重困难挑战叠加的大环境下,今年第二季度孟津区发展稳中向好,当前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政银企合作尤其重要,金融机构和企业要同心同向、步调一致,积极对接、协作配合,实现实体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在当前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政银企三驾马车要共同发力,共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提升,为孟津实现“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一是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信贷政策及资金支持,加大与区内重点企业沟通对接力度,参与重大项目,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好金融服务;二是企业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抢抓机遇,树立好企业外在形象,争做科技型、高新创新等先进企业,同时加强与政府和银行的沟通联系,做好项目对接,并从企业长远发展着眼,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三是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帮助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继续深入企业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图片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