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兰考县金融工作局 持续入企服务 强化金融保障

时间:2022-06-24 来源:兰考县金融局

  兰考县金融工作局紧紧围绕上级稳经济纾困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组织金融机构提升服务,为县域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一是成立专班,梳理惠企政策措施。围绕稳经济中心任务,抽调9家商业银行业务骨干集中办公,组成金融服务专班,结合上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实施方案,梳理优化11条县域金融领域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措施和61种落地性强的融资产品,强化政策落实质效。

  二是优化服务,强化银企对接服务。开展稳经济金融服务政策走访宣传活动,组织金融服务专班主动入企、靠前服务。今年以来已走访企业860余家,走访过程中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建议,宣传稳经济金融服务政策,送金融服务上门,现场开展银企对接,提升企业融资质效。

  三是持续督导,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专班坚持日碰头、日汇总、日通报机制,对每天走访企业的状况和融资问题进行梳理并研讨对接方案,建立银企帮扶台账,督促银行持续跟进服务。同时,引导各银行积极对接全县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展帮扶,6月份以来,已为县域108家企业提供授信11.2亿元,为102家企业放款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