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孟岗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6-29 来源:

  6月28日上午,泌阳县杨家集镇孟岗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有力推进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杨家集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乔长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生活会,省金融局驻村第一书记郑龙安主持会议。

  会前,孟岗村党支部认真制定《关于召开组织生活具体事项的通知》,明确检视内容、会议程序,讲清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组织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采取集中讨论、谈心谈话等形式,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创建“五星”支部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任务,研究确定以“深入学习党内法规,进一步提升认识,找准短板,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此次会议主题。

  会上,孟凡建代表党支部作对照剖析,认真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干部重点对照“六查六看”深刻剖析在组织纪律、思想认识、精神状态、责任担当及群众威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既谈思想认识,也谈责任担当;既谈工作情况,也谈精神状态,认真盘点收获,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自身问题客观实际,讲别人问题不遮遮掩掩,会议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充满积极向上的民主氛围,开出了辣味、火药味,开出了团结、真诚,开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前进力。

  乔长云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总体感到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目的,并强调:一要认清意义,凝聚合力。这次组织生活会正值上半年工作即将收尾,下半年工作全面展开的重要时刻,既是年度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争创“五星”支部的具体举措,更是改进思想、提振士气、增进团结、凝聚合力、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支部“一班人”要更加凝心聚力,更加团结奋进,更加务实有为。二要规范管理,促进整改。党支部要认真组织讨论,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和村“两委”班子管理教育办法》,定期对党员干部综合表现及工作业绩进行考评,每名同志要严格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对短期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支部要跟踪督促、整改见效。三要围绕中心,融入工作。开好组织生活会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站位、形成共识,要切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创建“五星”支部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有机结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源:泌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