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泌阳县杨家集镇孟岗村文化广场换新颜

时间:2022-06-29 来源:

  骄阳似火六月天,文化广场换新颜。为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改善定点帮扶单位孟岗村基础设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由省金融局投入经费48.65万元,实施村部文化活动广场扩建、文化长廊新建及公共卫生间升级改造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大大改善了村部周围整体环境,乡亲和孩子们傍晚来文化广场休闲健身、娱乐玩耍的明显增多,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新变化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快乐!

  同时,孟岗村党支部为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围绕文化长廊精心设计制作28个宣传展板,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传统文化和文明养成4类板块,通过宣扬主流价值观、遵纪守法,勤善孝贤及村规民约等内容,使广大群众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感染,对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遵章守纪意识,树立正确的家庭价值观必将起到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其中,长廊命名“连心廊”,寓意孟岗村党支部和广大群众心连心,咱老百姓要感恩党的恩情,时刻不忘总书记的关怀! 凉亭命名“怡心亭”,寓意父老乡亲通过勤奋劳动、智慧创造,小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每年有个好收成,天天有份好心情!

  6月22日下午,孟岗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到文化长廊进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同学们边听边记,边参观边讨论,孩子们表示要争做一名既懂事又有孝心爱心的好学生,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名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泌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