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2-08-09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我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8月5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能力作风建设年”读书交流会,全局11名处室代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开展交流分享。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读书交流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楼书记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同时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勇担新使命、走好新征程。就紧密联系实际锻造能力作风,楼书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深刻领悟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务实的举措思考把握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创造性贯彻落实。

  随后,11名处室代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如何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对当前学习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受益匪浅,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积极贡献金融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读书交流会,既是加强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学习交流,我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有力地营造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