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8-23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三巡视组于8月20日进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8月22日上午,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巡视工作动员会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马锁文主持召开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荣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刘永川通报了本轮巡视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马锁文作了动员讲话,刘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马锁文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有效路径。7月28日,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标志着十九届中央如期完成了党章规定的巡视全覆盖任务,凸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体现了党内监督无例外的坚定立场。6月24日、7月8日,省委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楼阳生指出,省委巡视发现问题质量显著提升,实现了首战首胜的既定目标,为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强调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大更多的巡视力量。作为本届省委对省直单位开展的首批巡视,省委高度重视、格外关注,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马锁文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聚焦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内容,发现和推动解决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一是检查党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检查党组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马锁文表示,省委巡视组将按照“四个落实”总体要求,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盯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落实职能责任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加强综合分析,准确把握政策标准,全面、客观、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视过程的精准和巡视结果的高质量。

  刘荣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看待巡视工作。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剑,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推动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二是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认识到位,更要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巡视工作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查找短板弱项,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以巡视为契机,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要通过本次巡视进一步提升抓党建、领班子、带队伍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按照巡视工作“四个融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风、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高效统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河南金融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本次巡视的时间为8月20日至10月1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15617749968(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61;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16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xsz16696056039@163.com;同时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A区2楼东侧电梯口走廊、4楼西侧电梯口走廊设置了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自2022年8月22日开通,10月13日下午6: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