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手册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地方金融组织服务产品手册

时间:2022-08-30 来源: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地方金融组织作为金融体系的“毛细血管”,在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按照控制总量、提升质量、科学监管、防控风险、规范发展的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全省地方金融体系,支持引导地方金融组织专注主业,立足本地,回归本源,为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贷款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梳理了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五类地方金融组织和相关服务产品,编辑了《河南省地方金融组织服务产品手册》。本手册立足于小微企业、“三农”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需求,收录了 54 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12 家融资担保公司、20 家小额贷款公司、47 家典当行、16 家融资租赁公司、6 家商业保理公司的简介和产品介绍,便于广大企业和商户更直观、更高效地了解地方金融产品特点、服务对象、服务流程等。

  本手册力图打通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向企业和个人提供更适合的金融产品、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因企业实际需求不同,本手册所涉及金融产品和融资方案仅供参考,具体细节请以各金融产品和服务平台所属单位提供的详细资料为准。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 年 4 月

河南省地方金融组织服务产品手册-上.pdf

河南省地方金融组织服务产品手册-下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