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周口市金融工作局召开文旅企业政银企对接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周口市金融工作局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支持力度,拓展银企信息沟通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题,9月8日上午,周口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旅产业政银企对接会,会议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剑锋主持。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通报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文化和旅游行业金融助企纾困的通知》,就金融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与会各文旅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基本情况、整体规划、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与银行互动问答,洽谈合作意向。会上,对周口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进行了推介及讲解,现场指导与会各文旅企业注册,推动银企信息交流常态化。

  周剑锋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周口的一张名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关注和支持,共同擦亮这张名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综合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及时、精准的金融支持,各银行要按月报送对接情况,及时跟进金融服务,确保融资对接取得显著成效。

  市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部分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