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处室信息

【打印】

【字体:

信息科技处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9-15 来源:信息科技处

  9月5日至11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着力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信息科技处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信息科技处全员重温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确保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重要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三是积极参加金融日活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因疫情原因改为线上,信息科技处积极关注,第一时间群发通知,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参与人行郑州中支主办的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四是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测试答题。组织全局参与了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答活动》。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有关知识点做了一套测试题,通过上传OA 信息平台供全局干部职工答题学习。

  五是夯实信息系统安全基础。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对我局各信息系统开展等保、密评工作,对各应急预案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完善,确保全局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措施落细落实。

  网络安全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安全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守护。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