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2-09-19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进入角色,9月1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教育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时的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荣对新录用公务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就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守住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组织局机关年轻干部专题学习,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教育座谈会  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刘荣对新录用公务员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想清楚这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工作性质是公务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公仆定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多做工作,在实践中历练成长。三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养成良好习惯作风,形成正确价值导向,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始终保持慎微慎独,对自己要有更高廉洁从政标准要求,切忌上游水源“污染”。

  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及近两年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