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中长期贷款和财政贴息项目政银企对接会

时间:2022-09-30 来源:商丘市金融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及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扎实做好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发挥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9月30日上午,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道强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市中长期贷款和财政贴息项目政银企对接会,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13家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image.png

  会上,商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世超通报了全市中长期贷款和财政贴息项目申报建设情况,各县(市、区)介绍了本辖区2022年中长期贷款和财政贴息项目建设和融资情况,农发行商丘市分行、工商银行商丘分行、建设银行商丘分行、中信银行商丘分行、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等5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金融产品推介。

  袁道强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好中长期贷款和财政贴息项目的政策,是落实国家、省市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部署的重要要求。要深入研究金融政策,切实增强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扩大有效投资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筛选、申报和争取工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不仅要聚焦政策解读,了解政策内涵,把握好申报主体设备清单、时间节点等要求,抓紧做好项目筛选和报送工作。更要聚焦项目申报,落实好项目清单,高效开展有关项目申报推荐工作,根据相关规划和政策要点,形成分领域的备选项目清单。三要强化工作措施,中长期贷款和财政贴息项目申报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深入研究政策,抓紧细化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尽快组织工作专班,高效完成相关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