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全省各类地方金融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一处

  自10月16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省各类地方金融组织按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行业自身特点,更好地发挥普惠金融作用,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多样性融资需求,助力我省实体经济发展。

  中原再担保集团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龙头,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区域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效发挥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放大器”作用。

  河南农开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将深刻理解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要求,竭诚尽智,耕耘不缀,充分发挥“三农”领域优势,按照“产业引领、要素汇聚、产融结合”的发展思路,围绕村级集体特色,支持重点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粮食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以前所未有的使命感扛起维护我省粮食安全的责任,端牢中国饭碗,秉承“立足主业,深耕农业”的发展战略,为推进河南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洛阳华泽小额贷款公司表示,要聚焦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深入开展行业研判,加强业务创新,不断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实际行动支持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表示,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迅速在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作为我省仅有的两家地方AMC之一,将始终践行公司的三大功能定位,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把公司发展融入到新征程中,坚定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力量。

  全省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金融工作总要求,严格遵守行业法规,坚持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守住风险底线,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