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各党支部
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时间:2022-11-07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连日来,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机关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精准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主题党日悟精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传达了局党组(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结合机关党委工作实际,重点领学了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精神文明、全面从严治党和青年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紧盯当前重点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随后,党员干部逐一分享学习感悟,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各项工作新篇章。

  联系实际谈体会。受疫情影响,资本市场处党支部、地方金融监管一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中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工作要求,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作,推动河南资本市场再创新局面、金融监管工作凸显新成效。

  履职尽责见行动。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积极协同办公室在网站设置专题栏目,利用新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络宣传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截至目前,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顶端号共发布二十大精神有关文章信息50篇次,在全局上下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机关党委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机关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学习宣传有章法、见力度、重质量、强效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