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资讯

【打印】

【字体:

河南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关于全省融资担保机构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倡议书

时间:2022-11-17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一处

全省融资担保机构: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省部分地区再次肆虐传播,经济复苏受到较大冲击。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坚守“准公共”定位,纾解实体经济目前困难,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明确功能定位,落实政策要求

  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国发〔2022〕12号)文件精神,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切实履行融资担保社会责任。加强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用足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代偿备案增量,充分发挥省级代偿补偿资金池作用,提高行业担保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二、积极响应号召,扩大服务覆盖

  对存量担保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主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衔接,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持续提供担保以续贷、展期、延期等方式继续为在保客户提供信贷支持。持续深化、创新与银行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大融资担保服务面,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充分利用省内行业支持政策和资金池,拓展批量业务,实现增量扩容。

  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继续减费让利

  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在保障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和参与保障民生的相关企业和个人继续减费让利,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实行低收费,实现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满足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四、加强产品宣传,总结推广经验

  省协会将及时总结各地融资担保机构在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方面的工作成效,促进良好经验和创新成果复制推广,为行业其他机构提供借鉴。同时加大行业正面宣传,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各融资担保机构应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在传播中的作用,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产品宣传。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秉持融资担保行业初心使命,与实体企业同舟共济,共克难关!

  (来源:河南省融资担保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