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各党支部
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时间:2022-11-17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连日来,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下,机关各党支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大会决议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高度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入脑入心。

  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同志们一致认为,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上来,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与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抓规范、求实效,努力在服务大局中谋事干事成事;要进一步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三服务”水平,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两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同志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步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好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效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推动引导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汇聚起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近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还下发了《关于地方金融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引导激励全省地方金融组织实干笃行、主动作为,更好地展现责任担当、发挥普惠金融作用,持续发力服务全省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