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弘扬红旗渠精神 谱写金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2-06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核心理念,设身处地感受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靠一锤一钎一双手,在沟壑纵横、悬崖绝壁叠生的太行山上修成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

  会上,各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立足自身岗位,交流学习感悟,对标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党员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震撼人心,历久弥新,将自觉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精准服务,完善要素保障,防范化解风险,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难点堵点痛点,以高质量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拼搏奉献、争先出彩!